汽车运用工程系成功组织开展 2019年度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1536

     为普及我系师生应急逃生常识,切实树立起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好逃生安全知识和逃生方法,1211日中午,汽车运用工程系组织全系学生开展了应急逃生安全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系部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活动方案,对各岗位的分工职责作出了明确部署,划定了各班级的逃生疏散路线,配备了烟雾模拟器,以接近真实效果、还原逼真场景。本次演练活动,是模拟因教室电脑故障产生火花,从而引发火灾。中午12点整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浓烟滚滚,警报长鸣,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广播:“撤离广播,撤离广播,汽车系教室发生火灾,全体学生听到广播以后紧急疏散,注意不要慌乱,听从指挥,有序撤离。”相关老师听到广播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按照指定路线撤离疏散。在各层疏散引导人员的指挥下,全体学生整齐有序地到达指定场地,按班级进行集中点名,各班将点名结果汇报辅导员。

1学生有序撤离

2疏散过程


3疏散完集合到位

活动结束后,安全项目负责人对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活动总结,强调开展此次应急逃生演练的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熟悉逃生流程和逃生路线,增强全体学生的安全自救意识和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4对活动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