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运用工程系第二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447


114日,汽车运用工程系第二党支部赴长乐滨海新城,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实践学习。

学习观看东湖数字小镇滨海新城规划馆和VR体验馆。

东湖数字小镇自2016618日开镇以来,成为全国首个聚焦虚拟现实、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医疗大健康五大产业的数字小镇。依托“政府主导、企业主体”两大机制和市场化运作模式,推动数字经济领域内地地方政府的产业资源、政策优势、与高校科研资源、行业领军企业、人才培养机构以及创投基金高效对接,实现集群集聚效应,推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规划馆的讲解员为我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滨海新城位于福州长乐沿海地区,面积188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86平方公里,到目前为止已策划生成13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2300亿元人民币。2019510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关于提升福建高等艺术教育办学层次厚植文化强省人才根基》的政协提案,计划在滨海新城核心区建成福建职教城,若干年后,将很可能成为另外一个大学城。

随后,我支部党员观看VR+行业应用体验馆。党员教师对叉车驾驶、汽车拆装VR系统、焊接VR系统、喷涂VR系统等行业尖端科技现场体验。将VR技术引入课堂,可以让学习变得直观、形象、生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将汽车拆装、焊接、涂装等课程结合VR技术,可以把汽车零件和焊接、涂装过程逼真地展示在学生眼前,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