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运用工程系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研讨学习活动简讯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762

       根据系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和学习研讨计划,20191023日下午汽车运用工程系第二党支部在汽西203教室召开支部会议,以“牢记为民宗旨”、“主动担当作为”、“严明纪律规矩”为主题,开展了专题研讨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苏庆列主持,汽车系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除张祖柱副院长出差请假)参加了活动。

何建、黄美婷、许绍炎和郑锋以“牢记为民宗旨”为主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发言。

 何建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基层党员,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做人要实,这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当前,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中,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于强化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把两学一做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把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落实到实处,做强化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的表率。

黄美婷谈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职责所系,更是宗旨所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李克强总理也提到,“人民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保障和改善民生”。这里的“民”,应该都是指全体人民。

 许绍炎谈到:实验人员是科学管理实验室的基本队伍,在整个实验室的管理和运作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一个好的实验员,可以改变整个实验室的面貌,推动实验教学的发展;而一个差的实验员,可导致整个实验室变成脏、乱、差的劣境,从而使实验教学无法正常进行。因此,我们每一个实验员,一方面在平时加强政治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使大家在平凡的点滴工作中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从而更加热爱本职工作。

郑锋老师也就“牢记为民宗旨”主题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


谢哲伟、曾雪莲邱华桢、梁霖锋以“主动担当作为”为主题进行了互动发言。

谢哲伟发言

曾雪莲发言

邱华桢、梁霖锋、潘丽娜、林艳艳以“严明纪律规矩”为主题进行了互动发言。

邱华桢发言

梁霖锋发言

林艳艳发言

潘丽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