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期BECC新能源汽车技术培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314

         2019424日,我校汽车运用工程系如期举行第一期BECC新能源汽车技术培训开班仪式,标示着我校在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建设及开展对外服务工作更进一步。

近几年,新能源汽车在我国飞速发展,截止目前,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已经达到230万辆之多。这种发展是可持续的,一方面基于环保节能、石油危机和产业技术的需求,另一方面是国家产业升级和发展的需求。为积极响应国家职业教育的相关政策,落实校企合作,使人才培养融入企业生产服务流程和价值创造过程,推动学校把实训实习基地建在企业,企业把人才培养和培训基地建在学校。我校汽车系紧随时代步伐,开办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同北汽开展新能源汽车及其签约授权单位北京汇智汇众气车技术研究院开展校企合作。

出席开班仪式的有我校汽车系张荣贵主任、苏庆列副主任、BECC培训专家、校企合作代表及参加本次培训的老师。开班仪式上张荣贵主任介绍了我校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的建设情况,同时也对BECC培训项目做了相关说明。BECC是北汽新能源公司新能源汽车技术培训项目,每期培训课程由不同的学习任务组成。BECC的培训自2014年以来在全国各地已经开展60余期,培训人数近2000人,在全国有较大的影响力,获得业界的高度认可。培训内容主要覆盖北汽新能源、比亚迪新能源、吉利新自能源、荣威新能源、宝马混动等多个车型,并与多个汽车主机厂、动力电池厂进行合作,拥有一手的技术资料。最后张主任对为本期培训工作顺利开展付出辛勤劳动的领导、专家、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BECC新能源汽车技术培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开启了一周的学习之路。首先当然是理论课,大家都很认真听,可以看到大家多新能源汽车的热情,对学习的热爱,对知识孜孜不倦的追求,……。

理论课学习

学习之余,互相交个朋友也是不错的,都在一个圈子,没事可以多聊聊,交流交流感情,下图为老师们做自我介绍,男老师英俊帅气,女老师优雅气质,……嗯,我觉得还要有下期。

休息时间老师们正在做自我介绍

理论结合实践,新能源汽车技术怎么也少不了实践环节,理论可以指导实践,实践反过来可以升华理论。我校新能源实训中心提供的新能源汽车实践可以覆盖到所有的系统,我们的设备很多,场地很大,来了你就知道,……。实践环节在整个培训中占到50%以上的比重。这些是随手拍的一部分实训环节。




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BECC第一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