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展职教时代风采 ——汽车运用工程系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785


    根据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学院2019年福建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的要求,我系开展了一系列职业教育活动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紧密围绕“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展职教时代风采”的主题,经过系部认真筹备,细心规划,2019年职业教育周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加强宣传  深度融合

我系通过开展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展职教时代风采为主题的黑板报评选活动,对职教周活动进行多角度、深层次的全面宣传


1:开展黑板报评选活动

二、开放校园 互动体验

2019511日,我系邀请商贸、工业、理工等三所中职学校的学生走进校园并参观我系实训室等教学基地,在学院门口通过展板宣传及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学生们充分展示汽车运用工程系教学成果、专业建设及专业育人的情况实训室主任许邵炎、实训室老师杜盼成、郑鹏三位老师分别北区11号楼汽车实训中心、26号楼丰田实训室、奥迪实训室为介绍系部实训室,通过互动体验增强参观观摩的师生对职业教育以及我系教学的了解,为学院招生做好宣传动。

2学生志愿者在向中职介绍我系专业特色及成果

3专业老师在向学生介绍汽车运用工程实训室及设备

















4:中职学生观摩实训室
















5学生志愿者带队去参观学院校史馆、图书馆


三、志愿服务 校企双赢

2019511日,我系通过开展汽车专业服务汽车企业文化展示;提供汽车选购、汽车使用及汽车售后等咨询及服务。我系副主任林可春、实训室黄林火老师携今年汽车检测国赛备赛选手在开放日当天对校园周边社区进行免费的汽车空调系统现场检测加氨服务。邀请我系2011汽车服务与维修专业韩彦东,2013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郑泓龙两位校友到场为大家做免费的二手车置换咨询与评估。



6:汽车空调系统现场检测加氨服务

7:二手车评估和置换咨询服务


四、服务社会、开展社区活动、扩大职教影响力

汽车运用工程系充分发挥文化育人的作用,走进兰亭新天地社区开展汽车基础保养知识、汽车免费检测志愿服务、在以专业领域教师的技术为指导,通过发放汽车基础保养知识、夏季汽车空调维护等宣传材料,开展现场咨询与汽车免费检测维修等,向居民们解读车辆保养和日常自检车辆的方法,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8:汽车基础保养知识宣传、汽车免费检测保养



五、开展优秀校友分享会活动:

系部分别邀请了2011级汽车服务与维修专业韩彦东,2013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郑泓龙两位往届毕业班校友到校给系部在校学生做相关企业介绍、企业文化、产业发展前景、企业产品研发情况、在校生与企业进行互通对话、增进我系学生对行业企业发展现状和趋势的了解。

9开展优秀校友分享会活动



通过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的系列活动,使校内外人士可以进一步了解职业教育,培养他们的职业兴趣和职业意识,扩大高职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