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团学工作例会、学生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1278

                   新时代 新思想 新要求

                        -----做担当有为的学生干部

                                            2019年汽车运用工程系学生干部大会



    为了加强我系学风,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2019314汽车运用工程系在北区22号楼汽一阶举办了团学工作例会暨学生干部大会。面向我系全体两委学生会干部、自律会全体成员,2017级、2018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各宿舍舍长等。汽车系党总支书记蔡华锦、团总支书记沈晓家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系团总支沈晓家老师老师主持。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第二项:由沈晓家老师宣读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汽车运用工程系学生干部管理条例。

大会第三项:汽车运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蔡华锦做了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的讲话,要求学生干部要清楚自己的身份,学好本专业的内容;要有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善于沟通,具有一定的威信;要提高政治思想觉悟,维护民族团结,关心国家大事。并提了以下几个要求:

一、作为新时代学生干部,应敢于担当责任,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在方面成为全系学生的模范和榜样。

二、在工作中要结合本系特色进行深入思考创新,在管理艺术、活动形式、活动内容等方面大胆创新,调动学生的参与积极性,推动我系团学工作上新台阶。

  

三、学生干部一定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为同学服务的同时增强组织能力、协调能力、领导力等全面素养

四、是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远大人生目标,不忘初心,为学院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第四项:系团总支 沈晓家老师如何做好一名优秀学生干部,要求学生会各部门合理分工,制定每月、每学期、每年的活动计划等八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如何真正做好一名优秀学生干部。强调学生干部前提是一名学生,作为一名学生,要把学习放在首位,因此学生干部的成绩要有所保障,然后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要求作为学生干部不仅要从书本上学,更要在实践中学,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以学生干部的骨干力量来带领全体汽车系学生朝着共同目标前进,起到一个“传帮带”的作用,好的作风要一届一届传下去。

  


   通过此次学生干部大会,全系学生干部将更加清楚自己的职责与使命,规范自我言行,严守纪律,扎实推进日后的工作,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打造一个更优质的系部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