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运用工程系2018年形势与政策报道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690


 20181130张荣贵主任汽车运用工程系22号楼103教室进行了“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国汽车工业的影响”为主题的报告。参加了此次形势与政策讲座的有汽车系教工党员代表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和优秀学生代表。

 张荣贵主任讲座中从中美贸易摩擦涉及的关税情况中国对美汽车工业产品贸易结构分析贸易摩擦对中国汽车及零部件发债企业影响等三个方面谈到2018年以来,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中国对美整车贸易呈现逆差,预计贸易战带来的加征关税对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有一定不利影响。对国内主要债券发行人而言,部分对海外市场收入依赖较高,特别是主营产品包含轮胎、轮毂、车身部件等被列入加征关税列表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将受到一定的负面影响。















  此次中美两国的贸易摩擦,对于两国各行业的经济来说均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对我国汽车产业的影响还是相对有限。不过如果两国之间没有处理好后续的贸易问题,继续扩大“贸易战”的范围,汽车领域被“战火”烧及也是在所难免,那将会对中美两国各大汽车生产商和消费者产生极大的伤害,对双方日益上升的汽车贸易带来巨大影响。

张荣贵主任号召大家响应党的号召,艰苦奋斗,扎根基层,将我们汽车学子所学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关注国内外的汽车行业,做到天下实事,事事关心,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以后奉献祖国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