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运用工程系示范课教学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463


为了更好的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作用,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研究和交流教学方法手段,落实“打造高效课堂,提高课堂效率”这一教学工作理念,探索并构建适合我教学实际的教学模式,20181226日,周三下午,由系副主任林可春老师组织“教师示范课教学”活动。

首先由许炳照老师讲述了关于如何利用校内网络网络课堂与现实课堂合二为一的案例,其富有激情的说课很有感染力,让我们听课的人都深刻感受到了在平时的课堂教学中很执着,把学生放在第一位然后由叶陈勇老师讲述关于SGAVE结构化的授课内容,亲身示范如何进行SGAVE六步授课流程叶老师以发动机润滑系统为主体通过情景任务为导向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让学生在老师的指引中进行探索并利用视频与图片将理论内容直观化实践内容具体化进而做到理中有实实中有理,充分调动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但在知识解释和分析内容方面部分内容还有所欠缺,需要进一步加强。最后由陈燕老师讲述关于如何利用手机APP的慕课软件结合课堂实际进行一场翻转课堂的演示通过手机软件可以让学生进行课前预习课堂知识点考察,课后作业练习等多方面多角度的学习。

 总之,本次活动促进了教师们的成长,提高了教师的整体素质。当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本次示范课并非完美无缺,不可否认,很多课的整体构架思路还可以更精妙更自然,课堂细节还可以进一步精雕细琢,课堂效率还可以进一步提高。有效教学仍然是我们必须不断追求、不断挑战的境界。教学是一门的艺术,值得我们向着完美的境界不懈地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