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汽车运用工程系2018-2019学年第1学期 “形势与政策”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806

     2018年9月17日,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北区22号楼407教室进行了“用新思想武装头脑 在新时代书写人生华章”的报告。参加了报告的有汽车系教工党员代表以及各班临时负责人、优秀学生代表。报告由汽车系总支部书记蔡华锦同志主持。

    报告中蔡华锦同志在讲话中结合“新思想”,畅谈理想,分享了林俊德、廖俊波、秦玥飞、吴孟超等时代楷模、感动中国人物身上体现的爱国、敬业、奉献精神带来的启迪与思考,表示要向这些优秀同志学习,做一名敢于有梦,勇于追梦的奋斗青年。并谈到,面对新时代新使命,研究生青年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要努力增强本领、增强综合素质,要立足创新、求真务实,要遵规守纪、心存敬畏,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等六点要求,希望大家能够求同存异,相互包容,共同营造一个团结优秀的班集体。 。

    蔡华锦同志号召大家响应党的号召,艰苦奋斗,扎根基层,将所学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要科学家们热爱国家人民,为人民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追求真理、勇于创新、团结协作的科学精神。要学会自主创新。学习科学家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追求。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以后奉献祖国做准备。

    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深度,又具实践基础。通过听讲,大家普遍感到,蔡华锦同志的讲解生动易懂、内容丰富、说理透彻、贴近实际,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