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汽车运用工程系 2018年暑期三下乡“禁毒防艾宣传”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2   浏览次数:5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禁毒防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禁毒防艾宣传工作,打造平安和谐校园,进一步提高青年大学生、广大人民群众对毒品、艾滋病危害的认识水平和自我防范能力。我系结合本系专业特点及学生社会实践情况开展 “奋进新时代,青春做先锋”----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汽车运用工程系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禁毒防艾宣讲团”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开展前期,我们提前联系了南平市延平区疾病控制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对当地吸毒和患有艾滋病的人群进行了解和分析,并商讨相关早发现早预防的宣传以及预防的方法和对策。


 南平市地处福建省北部,武夷山脉北段东南侧,是福建辖区面积最大的设区市,尤其重视禁毒防艾工作,本次三下乡理论宣讲将南平作为重要目的地,力将禁毒防艾工作进行到位!


这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关于禁毒防艾的宣传活动中,我们首先联系了南平市当地的疾病控制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对针对当地吸毒和患有艾滋病的人群进行了解和分析这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关于禁毒防艾的宣传活动中,我们首先联系了南平市当地的疾病控制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对针对当地吸毒和患有艾滋病的人群进行了解和分析。


 同时,南平市疾控中心为我系宣传队提供了宣传折页,礼品袋、笔、本子、纸巾、扑克等带有宣传标语的宣传物资。帮助我们,携手共同进行禁毒防艾宣传


7月9日当天并同南平市疾病控制中心的科研室主任和数位医师及我们实践队领队沈晓家老师以及实践团的师生进行多点宣传。在疾控中心医师的防艾知识普及下,我们得知南平市艾滋发病率多在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我系宣传队根据这一特点,选择下午到傍晚在中老年人活动的密集区的公园、社区开展禁毒防艾的宣传活动。

7月10日,我系宣传队在延平区锦绣佳园小区开展了禁毒防艾的宣传,把预防艾滋、抵制毒品的常识传递到小朋友的认知世界中去,同时也提高了当地居民对禁毒防艾的认识。

7月10日,我系宣传队抵达顺昌。11日在顺昌县社区、街道进行禁毒防艾的宣传,希望通过我们实践队的宣传力量,传播给当地居民一些禁毒防艾基本知识。




   












710日,我系宣传队在延平区锦绣佳园小区开展了禁毒防艾的宣传,把预防艾滋、抵制毒品的常识传递到小朋友的认知世界中去,同时也提高了当地居民对禁毒防艾的认识。







7

10日,我系宣传队抵达顺昌。11日在顺昌的大小街道通过“游街”的方式,做禁毒防艾的宣传,希望通过我们学生的宣传力量,传播给当地居民一些正能量。







 

在宣传工作过程中,采取各种措施,通过多种渠道,加强“禁毒、防艾”的宣传教育工作的力度,充分利用当地宣传教育阵地,组织群众观看南平市疾病控制中心“禁毒、防艾”办公室提供的图文资料,教育和引导大家远离毒品和艾滋病;让大家了解毒品和艾滋病的危害,开展抵御毒品、防治艾滋病教育宣传专栏;尽可能的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增强广群众的禁毒意识和防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