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2017年团员团课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1423

   《知青岁月》的热潮,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成长故事,更加全面、历史地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10月17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汽车运用工程系团员集中开展了一次以“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准备好以奋发向上、团结一心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通过《知青岁月》的学习,青年学生可以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在浓郁革命氛围中成长起来的党的领袖,是在艰难环境和曲折经历中成长起来的党的领袖,是在长期实践中成长起来的党的领袖,是在人民群众中成长起来的党的领袖。思想不同,所看到的世界是不同的,当你改变自己的认识,展现在你面前的是另一个世界。大学是人生中学习知识的黄金时期,从图书馆,从教科书,从生存中,我们会有所得,会充足自己,圆满自己。同时又不光只是学习知识,还会有更宏伟的思维,共青团指引我们,让我们的心灵得到洗礼,魂魄得到升华。

    这次团课的学习,在汽车运用工程系团总支书记沈晓家老师,副书记郑怡情学姐、何圣斌学长及组织部部长王新杰学长引导下,我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成长故事,从思想上和情感上认同习近平总书记的光辉榜样。作为团员的我们应向总书记看齐,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磨练百折不挠意志品质,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有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