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发布时间:2024-02-02   浏览次数:2740


汽车专业创办于1974年,1999年升格为高职,是首批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重点专业。

汽车学院秉承船政学堂“工学结合”的办学理念和“精益求精、密益求密”的船政质量观,实施“基础共享、特色分层、多元订单、校企共育”的人才培养模式,与主流汽车品牌和大型汽车经销集团合作,按照“大专业、小方向”的专业建设思路,对接福建汽车产业前、后端市场的发展需求,服务汽车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开设有汽车智能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3个专业、6个方向。学生入学后可根据自身兴趣特长和社会人才需求选择校企合作的订单培养方向:

汽车学院是全国汽车专业骨干师资培训基地,省级中、高职汽车专业骨干师资培训基地,福建省汽车专业公共实训基地,福建省汽车职教集团牵头单位。


汽车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国家级汽车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团队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13人,省级教学名师5人,省级专业带头人4人,全国职业教育杰出教师奖1人,福建青年五四奖章1人,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专任教师中具备“双师”资质占90%,形成了一支业务精湛、治学严谨、专兼结合的高素质“双师”型师资队伍。

近年来,汽车学院共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3项;授权国家发明专项18项,实用新型专利42项;承担省部级以上教改项目18项、科研项目46项;拥有全国交通示范专业1个、省级精品和示范专业2个及6门省级精品课程;学生参加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共获国家级奖21项,省部级奖35项,2014-2016连续三年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汽车赛项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先后为肯尼亚、乌干达、加蓬、科特迪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汽车专业师资培训,指导肯尼亚13所大学汽车专业建设,有效提升我国职业教育国际影响力。

 

汽车学院始终坚持以就业为导向,紧密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需求,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毕业生供不应求,涌现了以福建宏文汽车集团兼吉诺阳光新能源公司董事长李立洪为代表的一大批杰出校友,为海西交通和汽车行业的发展做出了极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