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系赴厦门企业看学生顶岗实习简讯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713

      根据学院顶岗实习工作要求,为了更好适应汽车企业用人需求,汽车运用工程系领导为此专门组织系部专业教师、辅导员开展了顶岗实习检查及企业用工调研,于2017年3月3日-3月6日,在学院学生处处长蔡华锦、汽车系党总支书记王向民、系部专业老师陈成春、苏庆列老师、总辅导员沈晓家一行5人赴厦门市走访并实地考察了我系在厦门实习的企业状况。看望了厦门建发集团4个企业和校企合作6个车行企业,与企业实习的同学交谈,召开座谈会,仔细了解他们的实习状况。鼓励他们要珍惜实习机会,提高专业技能,并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

    对实习的企业进行“就业调查”、“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企业对我院实习学生的表现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多提供人才。

我们还走访了往届的毕业生,通过用人单位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状况及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往届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各自在企业的工作情况,汇报了实习收获,反映了在实习中遇到的问题。实习单位领导对学校学生的实习和工作表现也给予充分肯定。

    通过调研、走访,与企业进一步交流、了解,听取企业和毕业生提出许多有价值的意见,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和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状况,促进专业课程体系更加贴近岗位需求。同时,也向用人单位宣传了学院,为积极推介毕业生,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