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轮机工程系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0



 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继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学党委《关于开展“喜迎七一”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要求,202079日,轮机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在校友楼二楼书记办公室召开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一起交流了学习《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等采访实录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和践行了“滴水穿石”“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大力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务实高效地做好本职工作。

 随后,支部每位党员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为主题,讲述了自身经历或身边发生的战疫故事。系部书记蔡昀平同志围绕院重点工作,细化系部党建团建工作要点,周密安排暑期系部学生管理工作,要求大家暑期继续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与各班主任配合做好学生思想、心理及方位的动态把控,确保9月份学生按期顺利返校复学。

 会议认为,本学期支部党员陈常念同志极为细心和耐心,与教研室、班主任鼎力配合,有效组织毕业生完成顶岗实习任务,实现高就业率,使毕业班的同学们顺利离校,是模范表率;支部党员王晓艳、吴建新两位同志坚守岗位,通过与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使2018级学生顺利返校复学,有效保障了封闭式管理期间的校园和谐稳定和2019级学生居家期间的健康安全以及高质量教学,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先锋担当

  本次组织生活会活动主题明确事前准备充分,会议召开得有声有色,与会同志们受益匪浅。常态化的防疫工作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每个党员都应该在各自岗位上有为有位,为学院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