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突破!我系首次包揽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2020“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727


第六届全国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初赛71日落下帷幕,我系从全校二十三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勇夺2金。这是我系首次在该项大赛的校级初赛中斩获2个金奖,创造了我系历史最好成绩。

校级金奖福仔教育人形机器人项目团队合影


比赛评分现场



评委线上提问环节


经过激烈的网络评审、现场答辩、线上评分。我系“福仔教育人形机器人”项目以447分荣获校赛第一,“小柒当家”项目以445分荣获校赛第二。



附:我系获得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初赛金奖团队

组别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指导老师

奖项

创意组

福仔教育人形机器人

王建群

黄建伟

金奖

创业组

小柒当家

黄明锋

曾雅琴

金奖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首次举办于2014年,由李克强总理倡导发起,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十三个部委共同主办,目前大赛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 力,激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锤炼意志品质, 开拓国际视野,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 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各类学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 展,深化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 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人才培养范式深刻 变革,形成新的人才质量观、教学质量观、质量文化观。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 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高质量 发展,努力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