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工程系召开2019—2020学年师德师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1


202071日下午,轮机工程系在南区31#111教室举行2019—2020学年师德师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

表彰会上,系总支书记蔡昀平同志首先简要总结了我系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以来的工作和成绩。在全系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2019—2020学年我系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取得显著成效,涌现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蔡书记对优秀教师、优秀党员同志在教学工作上的付出与高尚师德师风的坚守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宣读了师德师风建设“十佳教师”、“十佳党员”评选结果,随后对师生票选结果进行了分析。她指出,虽然学生对我系教师整体师德师风满意度较高,但也要看到同学们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尤其是对于教师课堂教学质量与教师外在形象与内在涵养上的关注应引起每一位教师的高度重视,并要把这些问题作为未来工作的重点建设方向。她指出,只有用最高尚的品质与境界积极与学生互动、充满爱心充满人性关怀的教育才能真正走入学生内心。她强调,作为一名教师,应该有不计得失、无私奉献的精神,希望全体教师在师德师风建设上再接再厉,持续提升,打造一支品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优秀教师团队。

接着,蔡书记宣读了表彰决定,号召全体教职员工以先进为榜样,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双高建设中,爱岗敬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拥护和学生成长成才的指路明灯,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在上新台阶做出新的贡献。

系主任陈清彬为“十佳教师”、“十佳党员”代表颁奖,希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提高师德素养和业务能力,弘扬高尚师德、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不断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