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双高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26浏览次数:16



轮机工程系以党建为引领,将“双高”建设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等各个领域和环节。以问题为导向,抓住建设高水平航海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整合升级、师资队伍建设等关键领域,扎实开展双高建设。

一是把“双高”建设作为中心工作,列入党建的重要指标,制定党建创品牌实施方案,使教工支部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双高”建设来开展,拓展校企党建合作共赢思路。

二是要求每个师生员工主动承担“双高”建设角色,人人参与“双高”建设。积极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职教20条文件精神、 “双高建设”应知应会汇编知识,充分营造“双高”建设的浓厚氛围,调动全体师生员工尽快进入“双高”建设模式。

三是创新工作机制体制,深化绩效分配制度改革,将“双高”建设情况纳入绩效分配总体方案,将绩效分配与“双高”建设挂钩考核。

四是进一步明确“双高”建设的主体责任,落实建设任务书,明确分工和责任人,加快推进“双高”建设,激励全体教职工上下一心,攻坚克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