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昀平书记为轮机学子做形势政策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21



20206238:30,轮机工程系总支蔡昀平书记为轮机系学子网络时事形势政策报告会,系辅导员吴建新、系团总支、学生会干部、100入党积极分子进入腾讯会议室聆听了专题报告。



蔡书记以《新时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为题阐释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阐述了东西方意识形态演变、我国当前面临的意识形态渗透和挑战。她指出,意识形态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思想防线被攻破了,其他防线就很难守住。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一个政党夺取政权往往是从确立指导思想、确立意识形态话语权开始的;一个政权的瓦解往往也是以舆论阵地被攻破、意识形态主导权丧失为标志的。毛泽东曾说过:凡是要推翻一个政权,总要先造成舆论,总要先做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革命的阶级是这样,反革命的阶级也是这样。共产党夺取全国的政权,不能光靠枪杆子,实际上还靠了笔杆子。要想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话语权,必须筑牢教学主阵地、坚守校园主战场,始终抓牢抓实意识形态工作不放松,确保意识形态领域正能量丰盈充沛

当前,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推动宣传思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蔡书记明确指出,大学生是防范校园各类宗教渗透的重点人群。大学校园宗教渗透具有政治针对性、文化侵略性,范围国际性、手段多样性,组织隐蔽性、破坏严重性等主要特征,这些特征决定了要有效抵御宗教渗透,必须坚持标本兼治,从思想上解决问题。大学生要自觉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树立马克思主义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和文化观,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敏感力、辨析力和责任担当。



蔡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既是一次理论宣讲,也是一次工作的指导,对我们正确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下一步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希望广大师生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紧紧围绕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