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的优越,战疫的信心---陈清彬形势政策课简讯

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15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重大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疫情,中国共党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调动党内党外的力量,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了响应国家号召,2020624日下午3点轮机工程系腾讯会议19级入党积极分子和班干部了一堂形势与政策课,由系主任陈清彬讲授。

  

  

 首先,陈清彬主任对这次疫情进行深入解析,他说新冠肺炎病毒潜伏期长,传播面广,一旦大面积流行蔓延,就会带来巨大的危害。面对疫情,党中央高度重视,从全局出发进行顶层设计,根据疫情的发展状况随时调整防控工作重心和工作重点,显示了中国共产党出色的前瞻和规划能力。

 接着他用10天时间建成1000张床位的火神山医院,用15天时间建成1600张床位的雷神山医院进一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组织力和执行力。然后由国内形势讲到国外形势,深入浅出,帮助大家认清目前的国内外形势

  

  

 最后陈清彬主任谈到,疫情下的中国经济有着很大的韧性比如:政治行政体制上的优势强大的资源优势:财力与控制力基础的潜力:全要素生产率低、投资效率低、政府行政效率低、管治能力低制度红利:国企改革、农村土地确权、勤劳、勇敢、坚忍、聪明的人民。我们一定要对党和国家有信心,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可以取得抗疫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