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580


专业介绍:

轮机工程技术专业现为国家“双高”校专业群核心建设专业、福建省示范专业,是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对接“一带一路”倡议重要的智力支撑专业。



培养目标:

主要面向船舶和海洋运输行业和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培养符合我国教育主管部门、国际《STCW公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适任考试与发证规则》等相关规定和要求的船舶轮机管理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能胜任船舶修造、船舶检验、港口及航道管理、海事管理、远洋运输等企事业单位岗位需求的“水陆两栖”高素质轮机工程技术技能人才。


轮机长利用示教屏授课


主要课程:

轮机工程基础、轮机英语、船舶柴油机、船舶辅机、船舶电气设备、轮机自动化、船舶管理、船舶动力装置拆装与操作、电气与自动控制等。


就业领域与岗位:

在海事管理、船舶检验、船舶修造、港口及航道管理、远洋运输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海事官员、船舶轮机员(干部船员)、船舶验船师、船舶修造工程师、船机设备装调工程师、船舶监造师(轮机),港口及航道工程船舶设备管理工程师、海警等工作。


轮机专业学生赴大连海事大学参与“育鲲轮”航行实习


合作就业企业:

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福建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福州佳信船务有限公司、厦门海隆对外劳务合作有限公司、振华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福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厦门港务集团有限公司、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泛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福建福通对外经济合作有限公司、厦门轮渡有限公司知名港航企业、造船企业及福建海警支队等,毕业生供不应求。


轮机工程系优秀毕业生工作剪影


升学对接院校:

本专业可通过“专升本”等形式和大连海事大学,集美大学等院校专业对接,进入本科院校继续学习,也可到与学院合作国外院校留学。


专业亮点:

技能证书由国家海事主管部门组织考试发证,全球通用就业国际接轨。薪资丰厚,毕业生可以实现陆上、海上两栖双线就业选择。


轮机系老师在认真指导

孟加拉国船员培训班学生


来吧,志向于航海事业的学子们,世界那么大,等着你上船去看看!


体检要求:身高在1.55米及以上,双眼裸视力4.6及以上,且矫正视力均能达4.8及以上,无红绿色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