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师生同上“千万学生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514


                    


 今年的4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宣传国家安全法,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轮机工程系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04号)精神和学院党委部署,组织师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教育活动。

 414日上午1000,轮机工程系师生纷纷在家通过手机、电脑扫描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国家开放大学等二维码观看“全国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网络直播活动。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泰方能民安。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直播课堂上,专家通过情景再现、视频短片、网络安全演示等形式,深入浅出地传递安全教育信息,教育千万学生务必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看完直播后,大家深深体会到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人人有责,更需要人人尽责。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需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能力水平,为维护好国家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下面,就让我们来听听轮机工程系师生们的心声: 


 


2017级轮机工程1班 郑浩楠: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安全,众多社会新闻和实际案例都充分说明做到安全并非易事,这些血与泪的经验教训警示我们务必提升安全意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有利于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并成为我们的习惯。

2018级船舶机械工程班 李文超:我们每个人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战争中起到了关键作用。相信通过我们不懈的努力,一定会打赢这场生命安全保卫攻坚战!向每一位在战疫中辛勤工作的人员致敬!


      


2018级船舶工程技术1班曾伟华:国家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如今世界全球化不断增强,我们今后航行海外,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2018级船舶工程技术1班蔡健铖: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相信,当代大学生将会继续秉承船政先烈的遗志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勇担历史使命,创造辉煌业绩



 辅导员 吴建新:文化是民族的血脉。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必须不断提高国家文化实力,维护文化安全。

 辅导员 陈常念:社会安全是针对社会事件的安全措施,对策等。它的基础是人最起码的安全保障,只有保证每个人的自身安全,才能更好地发挥每个人的才能,才能保证社会安定。



 教研室主任 方小明:现代生物技术开发与应用对生态环保和人体健康造成潜在威胁,需要对其采取一系列有效预防和控制措施。通过此次疫情,我们更要提升对生物安全的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

 轮机系教师 黄建安:科技在支撑发展和维护国家安全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当前,要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壮大科技实力,维护科技自身安全;要充分应用科技实力,为保障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系主任 陈清彬:新时代新形势不仅呼唤新的发展观、改革观,还需要新的安全观。我们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我们每个公民都要主动参与维护国家安全!



 系党总支书记 蔡昀平: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对培养和增强全民自觉投身国家安全责任感使命感,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基础,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增强忧患意识,是我们必须始终坚持的一个重大原则,维护国家安全,归根结底是为了保障人民的利益,只有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改革发展才能不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