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4轮机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0-04-04浏览次数:118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水上运输设备操作人员及相关职业群,能够从事船舶机电设备维护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1 轮机长利用示教屏授课

  

轮机工程技术专业核心课程有: 船舶主推进动力装置、船舶辅机、轮机自动化、轮机管理、轮机英语等。

本专业为首批国家示范性重点专业、2019年入选全国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本专业传承于1866年的船政学堂,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水平高。本专业经国家海事局质量体系认证,学生所获得的三管轮适任证书国际通用,含金量极高。本专业办学条件好、教学资源丰富,具有全国领先的实训设备和国家级的专业教学资源库。学生培养质量高,受到用人单位的亦广泛好评,毕业生供不应求。

  

2 轮机老师在指导孟加拉国学生

  

学生毕业后,就业前景广阔,选择多。既可以在国内外大型航运企业担任轮机管理工作,获得高薪之余还有机会免费畅游世界各国,成为一名民间“外交家”。也可以在港口企业、造船厂、外轮代理公司、港务局、救捞局等单位从事技术管理工作。同时还可以通过考试成为海事局、海关、水警等国家行政单位的公务员。毕业生只要能考取相应资格证书,达到适任上岗要求,就业率100%

  

3 轮机学生参与海峡两岸海上联合搜救演练

  

来吧,志向于航海事业的学子们,世界那么大,着你船去看看!

体检要求:身高在1.55米及以上,双眼裸视力4.6及以上,且矫正视力均能达4.8及以上,无红绿色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