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党支部 开展“坚定必胜信心,厚植家国情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437



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227日,轮机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坚定必胜信心,厚植家国情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纷纷表达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的决心。


                         


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支部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先后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以及《“坚定信心、听从指挥、同舟共济、科学防疫”致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一封信》和《中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同时向参会的学生党员宣读了《轮机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倡议书》,倡议支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1.强化责任意识,牢记使命担当。2.强化党员身份,投身防控一线。3.强化担当作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全国上下攻坚克难、共抗疫情的紧要关头,身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始于初心使命、敬于担当奉献、成于纪律规矩,更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身边家人同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勇于担当、齐心协力,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力量,做出彩船政人!


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大家深感作为一名党员身上的责任与使命,表示一定要以身作则,自己做好的同时带动身边的亲戚朋友共同做好这次抗击疫情工作。同时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积极投身所在村、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支部学生党员纷纷表态发言。支部学生党员范晓伟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一定会服从当地政府的安排,做好自我及家人的防护,不给国家添乱。同时,我积极加入到了基层防“疫”志愿活动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家乡贡献力量!全国上下共同努力,中国必定可以战胜这次疫情,我们每一个人都在期待着这美好一天的到来,春天已来,祖国更加美好。


       支部学生党员陈涛表示,做为一名预备党员,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配合辅导员,班主任完成班级同学的每日体温,身体状况,接触疫区人员摸排等工作,协助学校切实掌握班级同学的实际情况。

       支部学生党员张素来表示,做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家期间大量学习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的基本知识,通过村民能够接受的方式传递给他们,帮助他们提升自我防护的能力。


                            


       支部学生党员曾俊毅因途经武汉转机自觉遵守隔离规定,在隔离期间,积极在网络上参与班级的学生工作,同时积极提醒身边同学要切实提高明辨是非能力,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的行为要坚决抵制和纠正。


       参会的教工党员们也纷纷发言,通过自己防疫期间的工作实际跟支部学生党员们展示了作为一名党员的担当。总支书记蔡昀平最后发言充分肯定了我们支部党员在抗疫期间的积极表现,同时对于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更细致和具体的要求,鼓励我们学生党员始于初心使命、敬于担当奉献、成于纪律规矩,更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身边家人同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勇于担当、齐心协力,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学生党员的力量,做出彩船政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非凡,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轮机工程系第一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的方式,使支部学生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巩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