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19轮机工程技术2班全班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15浏览次数:725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正值岁晚律回,春意萌启之际,作为班主任,在此特别向各位同学致以最深切的问候和最真诚的祝福!

2020年的春节假期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假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向全国蔓延,举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在此期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你们积极响应党与国家的号召,服从学院与系部的安排,自觉宅家不出门,积极抗疫不松懈,每天不厌其烦在班群进行体温情况等各种接龙,努力学习防疫抗疫知识,积极支持和配合班级管理工作。到目前为止,全班同学全部正常。在此,特别向你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为你们点赞!

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的防控工作。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省教育厅做出了延迟开学的决定。为了取得疫情防控战的胜利,大家还需继续在家,共同抗击疫情。为此,我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并共同做到以下几点:

   一、防控疫情不松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希望大家坚持在家科学防疫,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妥善采取防护措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坚决不提前返校,定期自测体温,每天进行WeLink健康打卡。

二、网络教学不松动。为了实现“停课不停学”,217日学校将开展网络教学,同学们要提前熟悉网络学习平台,掌握操作功能,学会签到、提问、互动、上传等学习技巧,按时上网上课,按时完成作业,线上积极互动,线下主动自学,及时提问交流,参与反馈评价,通过网络教学实现学习方式由封闭到开放、由被动到主动、由单一到多元的转变。

三、居家学习不松劲。网上开课以后,教学方式和学校教学环境里的学习有了很大的不同,学习环境、组织方式、教学关系、管理方式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时候,要求同学们在“停课不停学”期间,排除外界干扰,静心网络课堂,把书房变课堂,把客厅变操场。学会自我管理时间、活动和手机,学会自主学习课程和阅读书籍,在安静的时间里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为走好未来的道路积蓄信心和力量。

四、家校联动不松手。在家进行网络上课期间,加强家校沟通。请同学们与家长共同制定学习与活动计划,按时完成学习任务,保持良好作息习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参与家务劳动,开展读书活动,丰富家庭生活。希望大家多与学校交流,反馈学习生活情况,反馈自主管理安排,反馈网络教学效果,如有身体不适、心理压力或其它问题,也请及时向学校反馈,学校将竭尽全力为大家提供帮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期待着在春暖花开时与大家重逢。 

最后,祝大家平安健康,学习顺利,生活愉快!

 

       班主任:王必改

  

20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