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李想

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105


 亲爱的同学们:

 犹记上个学期末,每个同学都归心似箭、匆匆背上行囊奔赴家乡的情景,因为,我们一直觉得寒假是那么短。没想到的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战役打破了常规,新肺炎疫情使2020初始便成为一个不平凡的岁月,武汉的疫情来得很突然,它让我们所有人都措手不及。

 这个寒假很漫长,让我们所有人都变成了宅男宅女。过年的气氛也没了,亲朋好友也没见着,团圆饭也没吃上,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没走成,往窗外望去,感觉整个世界都冷冷清清。我在你们发来的寒假生活视频集锦里,看到你们都乖乖待在家里,在有限的空间里尽力挖掘生活的小乐趣,安静地度过这特殊的时光。我很欣慰,也很感叹。

 我是一名普通的教师,一名班主任,没有资格冲锋陷阵,我没有能力研制抑制病毒的药剂没有办法买下口罩厂援助一线唯有守护好自己的职业,立德树人,引导你们努力成为一个有大爱有大义有专业有贡献的人!

 我曾和你们探讨过人如何通达信仰,它不是你平日里高喊的口号,它不是你挂在朋友圈的签名,它是你奋不顾身、契而不舍去追求的人生最高价值在这些日子里,当你在新闻报道中为之感动、为之流泪、为之振奋时,你是否碰触到内心深处那希望能为国家、为人类作贡献的伟大梦想?那正是我们共同的信仰!

 亲爱的同学们!他日,走出校园、投身社会,希望做一个正直诚实心有大爱心有慈悲的人;希望你们做一个有侠气的人,凭本事赚钱,凭大义救国;希望你们能像钟南山先生那样敢说真话,勇挑重担,专业一流,成为十几亿人的倚靠;希望们能成为真正的勇者用自己的身躯,扛起万重大山,为自己的事业奉献一切

 亲爱的同学们!未来你们会从事各行各业但无论你在哪里,在做什么请你记得,一个人的信仰不能丢一个人对祖国和人民的大爱,不能丢!我们要做对这个社会有用的人,我们的人生才有意义!只有温暖了别人,你的世界才会更加精彩,更有意义!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让我们团结一心,坚定信念,夺取抗战疫情的胜利,我们一起携手,共同相聚在庚子年的春天,那是一个有故事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