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159


  2020117日,轮机工程系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顾总结我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总支书记蔡昀平主持会议并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系总支委员、全体党员参会,学院主题教育第四巡回督导组成员、学生处副处长邓本超同志我系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指导点评。

  蔡昀平书记全面总结了轮机工程系党总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她说,在抓主题教育中,轮机工程系党总支全面扛起主体责任,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开展。认真抓好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把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作为重点整改目标,出台并落实《轮机工程系加强教师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并组织教工党支部申报创建院级党建示范点,开展支部标准化建设,使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实现了新的提升。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员干部对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等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理论素养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了履责热情强化了宗旨意识增强了自我革命意识。下一步将探索建立与师生共同检视问题的有效机制,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不断查找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聚焦突出问题,狠抓专项整治,细化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落实方案,及时解决突出问题。

  邓本超同志充分肯定了我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取得的成效,并就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要持续强化宗旨意识,不断解决好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三是要持续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精神;四是要持续强化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