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工程系召开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204

20191030号晚上830分,我系在31号楼108教室召开了轮机工程系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大会,邀请了轮机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蔡昀平前来为全体团员们授课。入党启蒙教育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一课。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同学正确看待入党问题,详细了解入党流程,吸引优秀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讲座从“为什么入党”、“如何入党”、“什么是共产主义”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做详细解读。首先从党的性质、行动指南、主要成就和历史任务和战略目标等基本内容,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使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更深入的了解;随后,详细介绍了成为共产党员的具体要求,并通过短视频进一步帮助同学们了解入党的5个阶段和25个步骤;最后,介绍了我校优秀共产党员慕容慎行先生的先进事迹,号召同学们学习他的高贵品质和崇高精神,以实际行动向优秀党员学习。

最后,蔡书记希望同学们能以党员要求规范自己,提高自身的知识理论水平,争取早日从思想和行动上同时入党。

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党有了更多的认识,提高了入党的意识,今后会在学习和生活中提高对自身的要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