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党员要求》形式政策课简讯

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209

 

 

20191017日晚,轮机工程系主任、党总支统战委员兼青年委员陈清彬同志,给2019级新生上了本学期的形势政策课——新时期党员要求。

  

  

 根据新党章对党员提出的条件和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一、要把握大势。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唯有把握形势,才能有的放矢。不得不说,现在国际环境日益复杂,形势越是复杂,挑战越是严峻,越是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努力,而这种努力的背后,正是中国共产党对现实的深刻思索和对大势的精准把握。

二、要有担当。勇于和善于担责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和自觉要求。关于责任担当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的执政理念,概括起来说就是: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敢于担当的精神,特别是在当代中国,敢于担当已经成为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具体体现和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是应当在广大党员中广泛弘扬的职业道德,是需要长在骨子里的火种。

三、要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李大钊曾经说“不鹜于虚声,不驰于空想”,这就是实干精神,人间万事出艰辛。我们共产党人最反对空谈、强调实干、注重落实。回想祖国这些年的巨大发展和进步,中国共产党人正是靠着实干精神从建国之初的“一穷二白”到现在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特别近年的发展,令世界侧目,这都是实干之种所开的花,结的果。

面对新时代的新目标和新要求,广大党员更应顺势而为,因时而变,积极承担起新职责和新任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本职勤勉作为,脚踏实地砥砺前进,迈向新的远大征程。  

  

  通过本次课程大家学到了的很多,也悟到了很多,素质决定能力和水平,我们必须求真学问,求真理,悟道理。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主动投身于社会实践,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改造主观世界;培养自律意识,提高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