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工程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221

 


20191016日中午1230,轮机工程系党总支在29#4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加强政治建设 ”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邓本超同志到会指导,系总支委员、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


  

 陈清彬主任主持会议,他首先领学原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关于加强政治建设部分章节原文。接着,蔡昀平书记作了《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主题发言,她列举分析了影响高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强化和党支部组织力提升的思想根源,指出当前基层党组织有效提升组织力,要政治建设为统领,一要建好固堤工程,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好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守住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把握领导权。广大教师要育人先育己,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行,为人师表,言传身教,加大对青年学生的宣传教育,开展党史、新中国史等教育,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使校园成为信仰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家园;二要做好铸魂工程。坚持立德树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加强青年学生“三观”教育,扣好青年人的第一粒扣子。同时,健全“三全育人”工作机制,使校园成为培养“四有”新人的育人基地;三要建好暖心工程,坚持“教师为基,学生为本”的理念,推进民生实事工作,着重解决广大教师重点关注的民生问题,在为教师办实事上真正见效。真心与青年学生交朋友,主动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进社团、进网络,与学生对话,心连心、解心结、解难题,使校园成为有温度的校园。

 第一支部书记吴建新围绕本次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他表示,政治功能是基层党组织的“魂”,政治功能强不强关乎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必须把突出政治功能作为第一要义抓紧抓实。突出支部政治功能,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组织引导支部党员过好组织生活,从坚持“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做起,加强批评和自我批评,真刀真枪揭丑、红脸出汗排毒,不断涤荡基层党员的思想灵魂。

  

 会上,第三巡视指导组邓本超同志作了适时指导,对轮机工程系本次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