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工程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129

 

20191012日下午,轮机工程系党总支在29#4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蔡昀平书记主持会议,学院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邓本超同志参加会议,系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大家围绕主题学原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补足共产人精神上的钙》两篇原文内容。

 蔡昀平书记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作《真学真信才能坚定理想信念》发言, 她指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解决理想信念缺失的问题,要加强理论学习,打牢意识根基。一是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正确地把握人类发展趋势和历史规律。二是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我们只有认真学习它,才能更好地把握新时代的历史逻辑,在新时代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学习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成果,正确判断形势,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同时要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坚守廉洁自律。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善于做深刻自我检查,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对腐蚀诱惑的高度警惕。

 第二支部副书记黄建伟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结合自身成长历程和工作岗位,他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教师,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新时代重任;始终加强党性锻炼,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始终以院系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建设为契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引领作用,把个人发展和理想与学院的发展、国家发展相结合建功立业实现自我价值。

  

  

 会上,第三巡视指导组邓本超同志作了适时指导,对轮机工程系近期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