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工程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80

 


2019930日下午,轮机工程系党总支在学院南区29#四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邓本超专程莅临指导,系总支委员、支委及党员同志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

 系总支书记蔡昀平主持会议,她首先带领大家学习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对在座的党员同志谈了三点要求共勉:一是要学深悟透习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我是谁,从哪里来”“依靠谁,走到现在”“为了谁,为何再出发”,始终高扬马克思主义旗帜,发挥好党的独特优势,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在学深悟透中汲取前行力量。二是要牢记教育报国、科教兴国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牢记扎根八闽大地、服务基础教育的初心,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三是要牢记教育使命,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一流办学目标,始终坚持建强师资队伍,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用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系主任陈清彬围绕“践行初心使命”主题作专题发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把握践行初心使命的要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说,“不忘初心就是不忘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忘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不忘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不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忘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爱岗敬业不是一句口号,需要我们在实际工作中,通过扎扎实实的努力体现出来。一要摆正心态,二要善于坚持,三要敢于担当。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工作是不分贵贱的,绝大多数的人工作都很平凡,但正是他们爱岗敬业,能够摆正心态、善于坚持、敢于担当,他们才做出了不平凡的事。学校的发展,从马尾商船学校,学生300人,到马尾船政学校、福建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今天的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学生规模近2万人,从简陋的电焊车间到现代化的实训中心,从默默无闻的小中专,到全国著名的高职发韧地,都是大家爱岗敬业,共同努力的结果。”

  


 系第二支部书记郑振杰同志结合工作岗位作交流发言。他说,要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学习中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学;要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品德高、专业精、知行合一、能够满足新时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要秉承船政学堂“精益求精、密益求密”的教育质量观,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在平时教学工作中要不断改革、创新教学方法,精益求精,密益求密,踏踏实实提高教学质量,践行学院的质量目标,为学院的“双高”建设和学院的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最后,学院党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邓本超同志对轮机工程系党员同志的深入学习交流作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