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学校校歌歌词

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104


  一、海军学校旧校歌(19301941)

  勗哉海军青年,所学在救国。前途破浪乘风,时时要努力。中流砥柱,有志竟成。旗云旗展,楼船绚色。尝胆卧薪,意志壮山河。建业立功,岁月戒蹉砣。愿我海校荣誉比北斗高,愿我同学为世界英豪。


  二、海军学校新校歌(19411947)

  皇皇华夏,集合着最优秀的子孙,来担负起救国救民救全世界人类的责任。我们要学习活泼、严肃、艰苦卓绝、奋斗图存,忠勇壮烈,不惜牺牲,发皇我们海军传统的精神。向光明伟大的前途迈进,建设超然大无畏的海军,我们要做卫国保民的前锋。


  三、勤工、商船学校校歌

  泱泱闽江,浩浩闽海,江海之滨,诞生吾校。吾校之设,各勤其工;手脑并用,技艺斯通。勿谓国危,勿谓家困;业精用宏,国家所望。

  海上运输,经建所系,海权扩张,国运乃生。济济海员,出才吾校;驾驶管轮,分工奏效。勿谓我弱,勿谓人强;乘风破浪,扬励国光。


  四、高航学校校歌

  闽江浩浩,闽海泱泱,江海所汇,吾校辉煌。济济海员,储材吾校;管轮驾驶,惠工通商;勿欺人弱,勿恃我强,方驾欧美,万国梯航。

  闽江浩浩,闽海泱泱,江海所汇,吾校辉煌。机船并制,童冠一堂;管轮驾驶,惠工通商;勿欺人弱,勿恃我强,方驾欧美,扬励国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