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贷 血泪教训

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323

 

为进一步做好我系大学生网贷风险提示,提升在校学生金融安全知识,防止校园诈骗对学生的危害,2019529日中午下午1500系部开展以“校园网贷,血泪教训”为主题的风险防范知识讲座。系部辅导员、17/18级部分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我系邀请管理工程系陈锦标老师担任此次讲座主讲。讲座伊始,陈老师给我们看了一些随处可见的校园贷广告,随后陈锦标老师主要从“什么是校园贷”、“你是怎么看待校园贷的”、“我们应当怎么做”几点讲述校园贷的相关内容。讲座过程中通过与同学们互动,了解同学们对校园贷的了解。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几个大学生案例,陷入校园贷难以自拔并通过典型的案例为同学们具体深入介绍了利率、砍头息、逾期罚息、平账等校园贷中的犯罪套路。最后他通过这些具体实例劝诫和警示同学们珍惜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和信用,防范并远离校园贷。

  

  

老师以“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澹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淫慢则不能励精,险躁则不能冶性。”“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两句名言结束了本场讲座。

  


本场讲座令在场的每一位学生都深刻地意识到校园贷的危害,认识到只有规范自己的行为,才能不掉入校园贷的深渊。同时提高了学生们信息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希望通过系部举办讲座宣传,能避免在校出现一“贷”误终生的悲剧,师生共同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