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轮机专业学生“育鲲轮”航行实习掠影

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497

 


2018年暑期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轮机工程专业10名学生于77日-14日在大连海事大学“育鲲”轮上进行航行实习。“育鲲”轮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专用远洋实习船。本次实习培训有来自全国12所高职的航海院校一共182名师生。在实习期间体验船员真实工作环境,并在船上导师指导下深入学习航海知识。

 

 

  

本次实习计划由全国航海职教集团与大连海事大学共同主办。在开班仪式上,我系2016轮机专业的沈艺群同学作为参加实习培训的各校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实习期间,学生采用分组值班实习,主要跟随大管、二管、三管实习。在船舶离港后还进行了消防求生等安全演习。711日全船师生还在船上举行烧烤活动,庆祝“中国航海日”。

 

 本次实习是一次将书本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去的好机会,更是一次锻练动手操作能力的好机会,虽然时间很短暂,但参加实习培训的10位同学收获很多,坚定了要做一名优秀船员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