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工程系开展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218

 


2019111日下午,轮机工程系开展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系党政领导、总支全体委员、在职支部委员、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系总支书记蔡昀平主持。郑振杰和吴建新两位支部书记从支部党建、党员教育情况、党员管理情况、党员监督情况、支部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情况、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情况、服务师生情况及上年度问题整改情况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述职,重点围绕支部党员在示范性任务建设、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建设、学生教育管理等重点工作发挥的作用进行了阐述,认真汇报了上年度问题整改情况,分析了本年度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提出了2019年度支部工作思路。

  

  

系主任陈清彬书对各支部的工作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针对各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各支部党员积极参与系部科研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蔡昀平书记代表系党总支对两位支部书记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她说,总体两位支部书记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比较到位,有担当有作为,取得一定的成效,但距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和标准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宣传党的政治主张、引领教风和学风、弘扬正气等方面发挥作用尚不明显;在组织支部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还不够深入;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得还不够有力;支部工作融入系部服务大局的主动性不够,党员参与党建工作积极性有待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待加强;下一步,希望各党支部书记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立足自身功能与定位,全面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模式和渠道,激发党员奋发有为,勇于担当,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