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沈岩·船政文化教育基金会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867

  20181221日下午,第三届沈岩船政文化基金会颁奖仪式在学院南区校友楼隆重举行,福建船政文化研究会会长、原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岩先生、厦门船政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陈明智、副会长阙袖森、监事长尤灿煌、理事许振旭等老校友专程从外地赶到学院参加颁奖仪式,学院学生处王心金处长、航海工程系江明光主任、轮机工程系蔡昀平书记、荣获第三届沈岩·船政文化教育基金会奖学金来自航海工程系、轮机工程系两系品学兼优的21名学子、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仪式。

  

  

船政,影响了整整一个时代,且漫道见所末见闻所未闻即此格致关头认真下手处,何以能精益求精密益求密,须从鬼神屋漏仔细扪心来,”沈岩老书记在颁奖仪式上就沈葆桢的对联和船政文化精神传承向同学们娓娓道来:“一部船政史,被许多专家喻为是半部中国近代史,今人尤其要挖掘传承‘见所末见,闻所未闻、精益求精,密益求密’的深刻内涵和精髓”,他勉励获奖学子要树立远大目标,培养过硬的本领,以高尚的品德,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陈明智会长向获奖学子表示诚挚的祝贺,他见证了沈岩·船政文化教育基金会三年来发展历程、爱心善举和作出的巨大贡献,鼓励学子们珍惜来之不易胡机会,常怀感恩之心,常立报国之志,接过爱心接力棒,当好爱心传递者。

 

                  沈岩老书记向21名获奖学子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