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轮机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102

9122:00轮机工程系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26号楼605隆重举行系总支书记蔡昀平系主任陈清彬系副主任向阳,船舶工作室主任,新生辅导员吴建新,出席开学典礼

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学生干部代表、新生代表,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吴建新老师主持。

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与激昂的校歌中开始。

  

  

  

建新老师代表学校对2018轮机工程系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对辛勤培育同学们成长的父母、亲人和师长致以崇高敬意,并通过播放宣传视频的方式介绍了求是自强求实创新底蕴深厚的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后蔡昀平书记在讲话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同学们要与新时代铿锵同行,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建青春之校园、青春之社会、青春之国家。

    

  

向阳副主任对全体新生提出殷切期望。一要注重提升专业知识,为今后从事更高水平的研究而练就扎实的基本功。二要注重培养批判性思维。同学们要具备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敢于提出新的科学思想和方法,敢于开拓新的前沿领域。三要注重培养奋斗精神。四要为研究而来,为学术而来,成长为具有全面素质和专业特长的创新人才。

  

  

  陈清彬主任他分享了自己不断求学深造的经历及心得,希望同学们积极转变思维方式,尽早确立并实施大学发展目标,聚焦专业学习,拓展综合素养,关注科学前沿,强化创新实践,能够运用精湛的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获得职业生涯的通行证,创造出熠熠生辉的未来。并提出了创建兴趣俱乐部使同学们丰富校园生活,鼓励大家踊跃参与。  

  

         

  

老生代表卓杰、分享了专业学习经验及成长感悟。她希望,同学们用年时间“认识自己”,学会选择、包容、独处,学会跳出舒适圈、利用资源、开拓眼界;秉持“求是 自强 求实 创新”的校训,做向上向善的船政人。

  

  

  舶工程技术1班的  同学代表2018级新生分享了初到船政的感受。他畅谈了通过学好船舶专业,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的打算。代表新生宣誓表态,将通过真学习、真努力,争做船政“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