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节约 健康消费

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121

 

  

1114号下午市检察院与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联合开展防范非法“校园贷”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轮机系的同学在航海楼405教室通过大屏幕直播参与进来。讲座中,法官结合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和自身所办案件,详细介绍了非法“校园贷”的概念和表现形式,以及如何维护自身权益。讲座以图文并茂的PPT方式进行,附有大量真实案例,并设有提问环节。法官们还细致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如何辨别非法“校园贷”等问题。

  


   “
非法‘校园贷’背后往往伴随着暴力讨债、‘裸照’逼债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重干扰了学校教学秩序,给学生造成伤害是巨大的。”

通过宣讲,学生们表示,要远离非法“校园贷”,要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主办方还在学校设立了扫黑除恶、防范非法“校园贷”宣传展板,通过一幅幅浅显易懂的漫画,让广大师生认识什么是“黑恶势力”、什么是非法“校园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