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船机专业学生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中获团体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426

 623日至26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由我院轮机工程系船机专业李碧桃老师、李琳老师指导的周俊杰、冯学伟、林鸿铭三位同学组成的福建一队代表福建省参赛,选手们努力拼搏,表现突出,继2015年、2016年、2017年国赛获得三等奖后,此次获得该项赛事的团队二等奖。

 2018年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由教育部、湖北省人民政府等37家单位主办,湖北省教育厅等单位承办,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来自全国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支代表队,共60名参赛队员参加比赛。

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竞赛内容选取船舶轮机设备系统安装调整关键技术,主要包括“理论测试”、“船舶轴系定位”、“工艺参数的测量与调整”、“轴承负荷的测量、计算与调整”和“船舶主机安装垫片的配制”、“柴油机拆装”六个模块。

 比赛过程中,我校周俊杰、冯学伟、林鸿铭三位同学不畏强手,沉着冷静,严格按照任务书和比赛规则,悉心完成每一个操作环节,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默契的团队合作和过硬的操作技能,在众多的强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大赛二等奖。

 我们将继续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继续加快推进我校船机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更好地培养胜任船舶机械工程技术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