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工程系第一支部“两学一做”第一专题研讨会简讯

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92


620 日,轮机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会,围绕“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这一主题进行集中学习讨论。

轮机工程系第一党支部书记吴建新联系工作实际,结合第一专题学习的主题谈了认识和体会,他说,支部党员一是要明确为什么学,做到高度自觉。通过学习,要更深入领会党章党规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夯实思想基础,要遵守党章,深刻认识党章是党的总规矩,违反党章就是最大的违纪,遵守党章是党员的应尽义务和使命责任,增强按照党章规范言行、保持共产党人本色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做好行动表率,更好地发挥出党员作用,从而推动学校的教育事业的长足发展。二是要明确学什么、怎么学,做到入脑入心。学好党章党规,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加明确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要真学、真懂、真用,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三是要明确怎么做,在实践中体现成效。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用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转化为推动各岗位职工工作的具体行动,把学习教育成果充分运用到工作实际中来。同时,支部其他党员在会上交流发言,各抒己见,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思考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