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工程系师生参观福建船舶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85


        2017511日下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轮机工程系师生共计40余人前往福建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安全体验馆进行了参观,有效贯彻了产学结合的教学思想,为轮机系师生日后船舶相关行业的就业和教学打下了坚实基础。具体参观项目如下:

    一、福建船舶集团简介

    福建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主要业务为船舶与海洋工程,其次还有林业工程和风电工程,同时包括二级下属教育单位。轮机系师生明确了今后在船舶方向进一步就业及培训的途径。

    二、船政文化的介绍

    这与我校船政学院的船政文化可以说是相得益彰,同时从另一个角度再次使师生学习和感受了船政文化。

    三、安全生产介绍

    本次参观的重点在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安全体验馆。该安全体验馆利用光影、声效、仿真、动态模拟等高科技手段营造船舶生产及对应事故现实场景,使体验者亲身经历、现场感悟,在此过程中提高船舶业安全生产的意识和技能,全面提高安全意识。体验馆具体的项目有消防实训、各个工种职业健康和个人护具、6S管理实训、受限空间安全作业实训、交通安全实训、工具安全对比实训等。

    通过一个下午的参观和了解,轮机系师生有效的提升了专业技能和建设思路,进一步体验到了船政文化的精神和理念。在响应国家和政府在教学和建设的号召的同时,努力争取走在船舶事业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