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轮机 共创辉煌 ——喜迎2017级新生

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93


        201796日,又一年的开学季到了,为了做好我系的迎新工作,我系积极组织各系学生会展开各项迎新准备工作,为迎新新一届学生做好充分的准备。我们轮机工程系在系相关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通过系学生会的团结努力,使得迎新工作圆满成功,不仅得到了领导、老师、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还给每位新生留下美好的印象。

    一、准备工作

        1、本次迎新工作开始前,我系学生会和部门召开了迎新工作会议,在系领导的指导下,分配好了迎新的各项工作,为顺利开展迎新工作做好的前期准备。

        2、迎新接待场地安排和布置方面,系学生会于迎新前一天提前做好了布置,给新生和家长寻找报名点及方便快捷的完成所有报名程序带来了便利。

        3、给各迎新人员提前安排好具体工作,使得迎新工作能快速高效的展开,为新生带来了方便。 

     二、迎新现场

        1、带领新生办理入学各项手续。主要包括领取报道单、呈交个人档案、缴纳学费和住宿费等、办理饭卡、缴费领取宿舍行李、校服、办理户口迁移、办理新生入住手续。迎新人员在迎新点都能主动带领新生及家长前往各程序办理点,为不熟悉校园环境的新生及家长节约了时间,这一点很是值得肯定。
        2、新生报道登记和档案录入。主要包括:填写新生入学登记表、收取新生档案(学生材料、档案、团关系)及团证、收取新生报道单。负责登记的助教们都能坚守自己的岗位,寸步不离,笑脸相迎每一位新生呈递过来的档案和其它相关材料并且谨慎、留意地将它们分类装入档案袋。
        3、系领导老师在迎新过程中不辞辛劳多次来到迎新现场,关注迎新工作的完成状况,这是这次迎新工作顺利完成的重要保障。

    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参与迎新的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回答着新生、家长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在师生共同努力下,此次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新生们定会在大学校园里尽情地绽放自己的青春,让轮机工程系系呈现出新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