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大学生,携手就业路

发布时间:2014-12-12浏览次数:68


    面对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和人才市场经济激烈竞争的今天。为了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应聘和就业技巧,增强学生的心理素质,提高学生应聘能力和社会竞争力,进一步加大就业指导力度,创新就业指导方式。

        20141211日,轮机工程系实践部就业指导协会在航东大教室举办了模拟招聘会。 

本次大赛的口号是:“关爱大学生,携手就业路”此次模拟招聘会主要面向全系14级同学,由于前期的宣传工作,通知都及时地落实到位,在同学中产生了不小的影响。模拟招聘会的开展使同学们对就业面试过程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在问答及点评过程中激发了同学们对就业的积极性和危机感。而危机感的增强能够使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过程当中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

    活动主要包括4个环节:自我展示,才艺展示,职场问答,PPT展示。在自我展示环节中,选手进行自我介绍,突出了自己的特色,并表达了对职位的认识和今后的工作思路;在职场问答环节中,评委现场提问,各位选手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之后评委从面试礼仪,倾听技巧,语言表达技巧,问答技巧,着装技巧等5个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各位评委都肯定了各位选手的表现,他们提出,各位选手的形象气质不错,但是临场发挥比较紧张,语言逻辑性很好,但是经验尚浅。

    此次活动中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也给同学们提供了锻炼的平台,是对全系学生都有益的活动,希望以后继续延续下去,并且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