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自动化

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67

 轮机工程技术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符合现代航运企业需求,满足《1978年海员培训、发证和值班标准国际公约》修正案(简称《STCW78/10公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适任考试和发证规则》(交通运输部2011年第12号令)、《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培训大纲》(2016版)要求,能胜任现代船舶机电管理的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

 (1课程目标:本课程的教学目标是培养学生具有掌握现代海洋船舶轮机自动化的原理、性能以及日常维护能力和正确操作能力,适任船上值班时对自动化机舱的管理,满足《1978年海员培训、发证和值班标准国际公约》和95年修正案(简称《STCW78/95公约》)要求。

 (2课程性质:本课程是轮机工程技术专业工学结合的核心课程之一。该课程在培养轮机工程技术高级人才方面起着综合提高的作用,也是轮机工程技术专业学生今后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规定的大管轮适任证书必考科目之一。通过轮机自动化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具有掌握现代海洋船舶轮机自动化的原理、性能以及日常维护能力和正确操作能力,适任船上值班时对自动化机舱的管理满足《1978年海员培训、发证和值班标准国际公约》和10年修正案(简称《STCW78/95公约》)要求。

 (3 课程作用: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具备冷却水、燃油粘度、锅炉等自动控制系统的操作和管理能力;具备集中监视与报警系统的管理、排除故障的能力;以及主机遥控系统的操作和管理能力;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自动化船舶管理专门人才打好基础。

本课程所有资源  

 https://www.icve.com.cn(1.注册;2.搜索 轮机自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