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工程系组织新生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15-11-12浏览次数:333



为了增强学生在遇到火险时逃生、自救能力,20151111日下午,轮机工程系在南区操场举行了15级新生逃生疏散消防演练活动。演练中,同学们积极配合,在系部全体辅导员、学院治安纠察总队第二支队队员的引导下,按安全逃生通道迅速撤离,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达到了增强学生在火灾时的自救意识的根本目的。
    消防演练活动由吕凤明老师发表讲话。吕老师先给同学们讲解防火安全的注意事项,并教同学们如何使用泡沫灭火器。同时学院治安纠察总队第二支队成员也为同学们演示灭火器的使用,各班代表踊跃学习灭火器扑灭火场。整个活动过程,同学们积极参与,对灭火器的使用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和掌握,提高了同学们在火灾发生后的自救能力。
    本次活动起到的作用:
    一.增强了同学们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二.提高了同学们应对火灾等地质灾害的应变能力。
    三.让同学们学会使用灭火器,在应对火灾时提高了自救能力。
    四.演练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相互配合,提高了同学们的合作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