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勇

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334


 陈勇,男,19632月出生,高级工程师,副教授,现任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轮机工程系船舶机械工程技术专业主任,船舶机械工程技术带头人。1983年武汉理工大学船舶动力系毕业,33年来一直从事船舶轮机工程技术的设计、施工及教学和研究工作。

 从教以来一直坚持学习专业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工程实践活动,努力提高对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探究专业知识内在规律,精益求精。同时注意教学经验与教学技巧的积累,不脱离高职学生现状,细致深入备课,精心设计教学环节。授课有激情,注重启发,表达通俗流畅,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切中要点。工作踏实肯干,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在师生中拥有较好的口碑。深受学生、家长、同事、领导的好评,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多次被学院授予“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参与《构建船舶工程技术专业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创新与实践》项目获得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2014年福建省高等职业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发表《某汽车渡船动力装置设计选型》、《全回转对转桨推进装置在汽车渡船上的应用》、《某船舶CO2灭火系统设计分析》等论文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