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清彬

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1258

 

     

 陈清彬,男,19657月出生,中共党员,教授,现任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轮机工程系主任,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轮机工程技术)的带头人。1986年武汉理工大学船舶动力装置专业毕业,长期从事轮机工程技术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多次被学院授予“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教学优秀奖”、“先进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主持《轮机自动化》省级精品课程建设,发表《示范性高职轮机工程技术专业的课程重构》等教学论文以及《对旧船SMA-02型报警系统的PLC改造》等专业论文十多篇。主编出版教材三本及著作一本,分别是《轮机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专业课程教学标准》,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10;《轮机实习指南》,大连海事大学出版 2008.2;《轮机自动化》,人民交通出版社 2009.8。《PLC实用制作快速上手》,电子工业出版社2012.1

 主持教育部轮机工程技术专业资源库建设;与国内著名的制作类CN杂志 《电子制作》合作,开设大学生就业直通车专栏,每月介绍一种实际控制类的制作,为期一年;指导学生参加福建省“PLC程序设计竞赛”多次获奖。另外,利用业余时间,先后发明了“一种船用柴油机减排装置”等专利四项。

 此外,陈清彬目前为福建省造船学会理事、福建省造船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利用学院平台,经常协调及组织有关造船协会有关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