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33


为推进学院理事会建设,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和合作,充分发挥理事会咨询、协商、议事和监督作用,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推动校企合作走深走实,更好地服务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水平产业发展,128日,学院隆重召开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科技教育处一级调研员郑祖珍,学院党委书记陈宜大,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锦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辉,福州海事局、福建省交通科技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珠海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48家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以及学院相关部门、师生代表共15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艳红主持。

陈宜大书记在致辞中,对参加会议的领导、嘉宾以及各理事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学院正值“双高计划”新一轮申报和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的关键时期,学院将充分发挥理事会的作用,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职业教育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郑祖珍调研员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学院理事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我们还需加强作为,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开路先锋。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第二届理事会2023年新入会和退出理事单位名单》,新入会理事单位代表福建省交通科技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龙清和优秀校企合作企业代表福建新大陆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洪耀,结合与我院近年来开展校企合作的情况和未来合作计划分别做了发言。

陈锦辉院长在理事会2023年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学院一年来以理事会平台,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下一步学院将深入践行新阶段职业教育改革“一体、两翼、五重点”的重大举措,以产教融合为重点,以科教融汇为方向,以理事会为平台,联合政、行、企、校、研等多方资源,推进市域产教联合体、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着力打造职业教育新基建“五金”,切实提高职业教育适应性,高水平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

大会还邀请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董传民教授作《高职院校产教深度融合的研究与实践》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