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7-14  

 

为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部署,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710日下午,建筑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在科技楼1007会议室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活动,会议由第一支部书记林森茂老师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学习。

生活会开始,支部每名成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学习抗疫英雄先进事迹。党员们分别讲述了身边同志们的抗疫事迹,亲身经历、亲眼所见,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有效地将学习榜样力量,强化奉献精神,增强服务观念和提高本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使大家产生强烈共鸣。党总支黄瑞秋书记做了总结讲话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党支部党员能认真贯彻上级和学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认真及时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安全教育、抗疫先进典型学习、返校复学、就业等工作,切实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卫生健康教育、法治教育和生命教育,扎实推进就业工作,开展就业政策宣传,解答毕业生疑虑,疏导学生就业压力。党员们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暑期将至,黄书记还就疫情常态化防控下进一步做好暑期网课上课管理、“人盯人”、学生每天健康管理等做了具体要求。

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支部就是坚强的战斗堡垒。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都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本次组织生活会不仅给每一位党员同志注入了新的动力,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为巩固广大党员教师的思想意识,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