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高建设任务及系部重点工作计划推进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6-30  

我系根据学院双高建设任务和系部重点工作计划,多次召开相关会议,将其双高建设任务进一步分解,责任到人,将工作落实到位。

2020年上半年,建筑工程系经过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都在积极推进当中。目前,完成情况有:

1. 精品课程建设

按省级精品课程标准要求建设4门课程,其中一门校级立项通过。

1)杨相如《隧道工程》申报立项1门校级精品在线课程,精品课程团队已组建,正在完善该课程标准。

2)其他3门课程作为系部重点建设任务,现完成课程建设任务约30%。分别是高巧玲《建筑结构基础》、陈芳《建筑装饰材料、施工及构造》、陈晋华《道路工程》。

2. 微课拍摄工

陈晋华《道路工程》微课完成路基工程部分。陈妍《建筑结构与识图》微课项目,已完成提纲编制,脚本基本完成。陈芳《建筑装饰材料、施工及构造》微课拍摄工作的规划,已完成。王剑超《房地产咨询》微课自行拍摄规划,按进度完成2集。

3.开展混合式教学工作

本学期所有理论课程和部分实践性课程,完成线上教学以及线上教学资源建设工作。部分理论课程和实践性课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学。

4.构建完善“1+X”证书实施,优化培养方案

1)建筑工程技术专业1+X培养方案建设:配合1+xbim和识图)两本证书的课程体系已经建立,并形成两组教师团队组建。

2)建设工程管理专业1+X培养方案建设:建管bim证书相关课改已完成 。  

3)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1+X课程建设:配合1+xbim)证书的对应课程已结课,已完成该课程的资源建设。

4) “建筑工程识图”试点申报已通过,并组织相关老师参加网络培训,并进行相关课程体系优化。

5.实验实训室建设

建筑工程系虚实结合实景教学实训基地(工法楼)建设工作,现在已完成施工图审查、地基承载力实验、基础开挖、基础挡墙、基础垫层、基础防水、基础底板钢筋绑扎、柱子钢筋绑扎、两间教室墙体砌筑和内墙面粉刷等工作,并配合学院防疫工作要求,正在有序建设中。